第1111章 今天不发文来唠唠嗑(第2页)
《恶人录》前几章也是没大纲,只有想法就写了。
后来才开始想大纲,但是我只是在脑子里面形成一条主线,然后写一写,连大纲文档都没有。
喜羊羊那本是我第一次弄了一个特别完整的大纲,光大纲就弄了四个文档。
写大纲也蛮难的,当时还是寒假,一天到晚都在写,有灵感就要写出来,手都给我写冻疮了。
后来我发现我写小说有个毛病:想写的时候会激动得不行,一直写,连饭都不吃;不想写的时候,有大纲、知道剧情,也不想写。
我这个人也奇怪。
想吃的东西会连续吃上好几天,一直吃到腻才停下。
我做事、写小说也是这样,所以写的时候有时候还会难受。
我觉得后面还是先想个简易大纲,再有点存稿比较好。
这样想写就写,不想写就不写,也不会断更影响数据。
其余几本书我也没啥大纲,有也是先写先发,后面才补上。
我感觉这样不是特别行,还是得有一条比较简易的主线,才好写,不那么乱。
对,我比较爱写病娇,我承认,哈哈哈。
但是写了这几本后,我发现有好几个问题。
首先就是病娇太过了,让女主控读者宝不舒服了,失去了一部分读者。
可是毕竟是病娇文。
第一本我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,有读者反应觉得看着比较憋屈。
第二本我开始换思路,精神上的,稍微吓一吓,行不行?第二本数据也不是很好。
有读者反应:为什么要加一些烂梗?还是感觉女主憋屈。
其实我不太擅长写那种比较沙雕有梗的小说。
是我看别人写得好,想学着写,结果发现已经触发你们的雷点了。
然后我就知道了——精神上也不行。
我一直在改。
你们的评论我一直有看,无论是我点赞的还是没点赞的,都在偷偷看,偷偷视奸你们,哈哈哈。
后来我想,番茄读者好像爱看比较炸裂一点的。
于是就写了《恶人录》,前面很炸裂。
这本也确实比我之前写的数据要好一些。
可是写一半,说实话后面我就不想写了。
一是数据没起来,二是我没啥完整大纲,真的写得很难受。
不过也坚持下来了,一通写写到现在,还写了七十万字。
其实我自己留的伏笔都不怎么记得了,说实话我也不太想后面补了。
有读者说前期比较对她胃口,后面就不行了。
对,我承认后面确实写崩了。
我知道你们爱看修罗场,爱看病娇发疯,可是又不能让女主太难受。
我的头都大了。
小主,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,后面更精彩!
我真是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”
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